蓝河中心。
热爱单恋,暗恋,单箭头,笔下的人物极度ooc,所以不喜一定勿入。

[全职|人物理解]蓝河。

针对蓝河的性格分析,大概并不是那么客观,同时求捉虫,第一次写人物分析,还是很紧张的。

自己并不是什么有名气的太太,虽然也写过一段时间的叶蓝,发现最近自己笔下的蓝河越发的标签化,自省也提供一些参考罢了。同时可能会有一些语C的看法,语C里的蓝河没怎么见过,只说说自己对于语C蓝河的个人观点。若有任何偏差欢迎讨论。

 

蓝河的剧情开始于第三十章“双开刷隐藏”,虽然之前也有提到但并没有过多的表现出人物性格,所以从这里开始说,原文对蓝河是这样描写的“一气点下去,这十分钟里,这个叫蓝河的人竟然锲而不舍向君莫笑发了18条好友申请”,这里体现了蓝河的第一个特点,那就是锲而不舍,对于叶修这样的高手,蓝河想要结识和拉拢,做事有毅力锲而不舍。

 

第三十一章“这是个人才”里开头蓝河对于叶修的那段自我介绍——“你好,认识一下,我是蓝溪阁公会的蓝河,大号蓝桥春雪。”一开始就介绍了自己的公会和角色,连同自己在神之领域的角色一起介绍了,原文里也说“可以看出是个很自信的人”,对于自己的名气十分有自信,而这种自信自然是基于过硬的技术,虽然比不上大神但总归是高于一般玩家的,从原文358章“打开天窗说亮话”里蓝河与叶修约在JJC中的对战描写包括千波湖水战时候所展现出来的意识和技术,都不难看出。

 

而后蓝河与叶修的交谈中可以看出,蓝河对这个高手的态度亲近却不失风度,并不是上赶着巴结着对方,对于想要拉拢叶修的原因进行一系列推理,但到了嘴边就变成了“一看就是高手,所以希望能交个朋友云云”,可以看出蓝河的心思其实是十分缜密的。邀请叶修下副本,一个是为了先增加友谊,方便提出日后拉拢这位大高手,但也难保没有想要真的试探一下对方深浅的意思,毕竟在此之前关于叶修的一切都是道听途说。邀请对方下一次副本可谓一举两得,想的可谓是相当周全。

 

我真正喜欢上蓝河是第三十二章“讨价还价”,叶修为了强力蛛丝和蓝河讨价还价,从四十到二十五,随后开出了二十四的价码,原文里有一句描写“蓝河的心忽然一下就软了”还有一句“堂堂蓝溪阁和人为了一个强力蛛丝讨价还价,丢不丢人?”。其实蓝河是个很善良的人,容易心软,从这样的小细节就可以看出来,并且其实是有点儿好面子的,不信你仔细看第二句(够)。

 

冰霜森林的副本里,叶修聚怪,雷鸣电光蹦蹦跳跳地看,反观蓝河,“蓝河也有蹦着看看的冲动,但身为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第十区的会长大人,还是要保持一点儿身份的”,这种时候还会顾及到自己的身份,就不是上面说的有点儿好面子了,可谓是相当好面子,而且叶修在蓝河忘记裂波斩可以破霸体的时候问他有没有学过裂波斩,蓝河明明学了却嘴硬说没有也可以看得出来。

 

副本记录破了,甚至高出中草堂五分钟,蓝河给了叶修72个强力蛛丝,2个密银吊坠,8个白狼的利齿。这是他们讨价还价之前的价码,蓝河给得毫不犹豫。破了副本记录出来之后,车前子私聊了蓝河,蓝河的第一句话是“服不服”,在敌对玩家面前的小小炫耀挑衅的语气,显得略有一些孩子气,再后来原文中有提到蓝河厌恶公会之间的勾心斗角(关于野图BOSS之间的虚伪问候和绕岸垂杨的事情),个人认为通过这几件事都可以感觉得出蓝河其实是个很直爽的性子,并非那种满腹计算的虚伪的人。如果不是担任会长的话可能在网游里会是那种“你杀了我我就杀回去”的人,而且杀完之后出了气还能和对方做朋友的那种。

 

但恰恰因为他是会长,也是蓝溪阁的五大高手之一,就在不得不面对这些事情,做得也算是很出色的,原文中多处野图BOSS的描写中有体现(这里就不一一例举),一个人能把一件自己并不喜欢的事情做好本身就是一种能力的体现,同时也是责任心的体现。

 

原文172章“深谋远虑”里提到“蓝河在公会的人缘,远非绕岸垂柳可比”,人缘好的原因是什么呢?

 

首先蓝河是个稳重的人,173章“副本他不行”里叶修首肯:“但要刷副本,蓝河比较稳重,打配合刷记录会比他更出色”,大神叶修的肯定啊,你们懂得(揍)。同样的,173章“挑衅无人理”中曙光旋冰和笔言飞的对话:“我觉得吧……蓝桥刷副本的确非常稳定。但是,要说绕岸垂杨比蓝桥差,我挺不以为然的。大家都配合了一天了,我想也都看得出来啊!绕岸垂杨和我们的配合一样很默契,就算是蓝桥,也未必能做到更好吧?”一直不怎么表达意见的曙光旋冰说道。“但至少这种情况下,我觉得蓝桥不会像绕岸垂杨这样受情绪影响。”蓝河并不是一个容易被情绪影响的人,或者可以说,情绪会有,但蓝河控制情绪的能力一定是相当高的,从侧面可以看出蓝河是一个以大局为重的人,不会让自己的情绪影响到整体。

 

其次,蓝河是个十分讲原则有底线的人。296章中,叶修“如此相信蓝河,当然不仅仅因为蓝溪阁的名气。上次兜售副本纪录的时候,蓝河因为和霸气雄图有了约定,放弃了本是可以取得的一线峡谷的副本纪录,很显然这是一个讲原则的人”,蓝溪阁需要靠副本记录挽回自家的声誉,但在这种节骨眼上,蓝河还是遵守了和霸气雄图约定。

 

我觉得这样的人没有道理人缘不好。

 

除此之外,在原文的字里行间里可以感觉得到蓝河对荣耀的热爱,这一点集中在361章里,蓝河使用卧底的小号和兴欣公会的小白一起推翻了二级的守护魔神,是真真切切和一群小白在一起开心,没有了高手的名头和架子,我所看到的蓝河是真心实意地喜欢着荣耀,是非常非常纯粹的感情,我觉得这份感情甚至不亚于叶修对荣耀这个游戏的热爱。

 

当然,原文里的蓝河也有过迷茫和沮丧,甚至宁愿退居二线去带副本,一个正常的人都会有这些情绪,但是这并不代表他放弃了蓝溪阁,也不代表他放弃了蓝雨,换了另一种方式表达对战队的热爱。

 

以上是根据原著的理解,接下来说一说同人里的蓝河,并没有黑CP的意思。

 

大部分人萌蓝河,可能是因为他有一点小炸毛,但也不是动不动就滚滚滚地招呼着,他会觉得无奈会吐血会扬言要吃键盘在被叶修质问到吃了几个的时候会无言以对,有时候看同人,包括我自己现在回头去看自己的叶蓝,更多的只抓住了蓝河这个人物的片面——炸毛或者是“人妻”。

 

除此之外蓝河还有很多优点,原著理解那边我说过了就不再赘述,有这些性格的蓝河才是真正立体的人物。

 

语C也是一样,蓝河不会穿女仆装(不包括情趣PLAY但我自己其实不太接受这个私设)也不会软乎乎的只盯着叶修一个人看,看到黄少天的时候也不会上去扑抱蹭最多就是激动一下,有可能会有小小的口吃。

 

 

最后说说我私设的蓝河,年龄大概25到26岁,是那种笑起来眉眼弯弯一看就特别温暖的男孩子,认真打荣耀的时候会无意识的抿起嘴,表情严肃。

 

自勉亦共勉。

谢谢看到这里还没骂我的大家。


评论(3)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渚之上。 | Powered by LOFTER